微軟雲端服務擬漲價,台灣明年 2/1 起收費漲 7%、日本漲兩成最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1 日 17:49 | 分類 Microsoft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雲端服務擬漲價,台灣明年 2/1 起收費漲 7%、日本漲兩成最高


微軟日前宣布調漲多個市場的軟體和服務定價,收費價格漲幅從 6%~20% 不等,日本調漲 20% 為最高,另外巴西不升反降 7%。

為將全球的微軟雲端和軟體服務定價與美元水準保持一致,反映不同貨幣對美元匯率變化,微軟宣布 2024 年 2 月 1 日起陸續調整服務價格,以確保位於不同市場、採用不同貨幣的客戶能夠取得一致的定價。

首先從 2024 年 2 月 1 日起,採取印度盧比、韓圜、挪威克朗、瑞典克朗、台幣收費的服務調漲 6%~12%。其中台灣的雲端服務收費調漲 7%,至於地端(On-Premises)部署的軟體則未調價。

採取日幣收費的日本用戶,無論雲端或地端皆有多達 20% 漲幅,並從 2024 年 4 月 1 日開始漲價,是這波漲幅最高的國家。此外,中國的雲端服務用戶也從同日起收費調漲 7%。

微軟指出,將繼續以一年兩次的頻率評估以當地貨幣計算的收費價格,同時以美元水準考慮貨幣波動。

▲ 微軟雲端和軟體服務調整幅度。(Source:微軟

不只微軟,實際上不少付費訂閱的串流服務針對不同市場陸續調整價格,除了自身營運服務成本增加不得不漲價,匯率變化相信也是價格變動一大因素。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