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到異常電池?Gogoro 月租費全額免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1 日 22:01 | 分類 交通運輸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換到異常電池?Gogoro 月租費全額免費


台灣電動機車龍頭 Gogoro 近來發生部分車主,遭遇電池異常情況,對此 Gogoro 除了大規模檢測電池,對於受影響用戶,直接給出當月資費全額減免的補償措施。

近期陸續發生有 Gogoro 車主反應騎乘電池異常情況,目前 Gogoro 官方尚在調查釐清原因,但由於此情況對於行車安全造成疑慮,Gogoro 決定先提供補償, 彌補用戶的損失。

所有 Gogoro 換電服務用戶,將在 2023 年 12 月及 2024 年 1 月二個月的資費帳單獲得 9 折補償    ,將在帳單上直接折抵。

如果 2023 年 12 月起至 2024 年 1 月底交換到異常電池的用戶,該月當期新增費用都將獲得全額減免。如果是雙電池高用量方案的話,至少可以折抵 1,269 元。

透過這個補償,或許能夠彌補對用戶的不便,但更多人關心的是後續處理方式。目前所有異常電池,都會被鎖定在換電站內,不再提供交換。Gogoro 團隊也正在對這些電池進行檢測與處理,避免未來發生類似問題。

根據先前公佈的資料,Gogoro 在全台灣有 11.3 萬個電池交換槽,提供 260 萬用戶使用,為了保持電池健康度並加速升級腳步,今年更以每個月 1.2 萬顆新電池的速度投放。從現在的電池異常情況看來,Gogoro 官方也決定再加速投放新電池,一方面補足異常電池的缺口,一方面加快第三代電池普及率,減少發生電池異常的風險。

由於電池異常事關重大,Gogoro 現在也擴增了 24 小時客服團隊,縮短用戶遭遇異常狀況時的等待時間,並提供免費道路救援,協助排除障礙。如果你也擔心遇到這個狀況,可以先記下客服電話 0800-365-996, 0809-096-996,萬一發生行駛中電力異常情況,盡可能在安全前提下,將車輛靠邊停放,再撥打客服尋求支援。

(圖片來源:GOGORO;資料來源:GOG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