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與越南強化合作,黃仁勳與越南科技廠商會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1 日 8:0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達與越南強化合作,黃仁勳與越南科技廠商會面


路透社報導,一封致與會者的邀請函顯示,美國 GPU 大廠輝達今日越南河內會議將與越南科技公司和政府討論半導體合作計畫,代表輝達準備與越南強化合作。

目前越南投資國際半導體大廠包括全球最大處理器製造商英特爾(Intel),因為隨著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這剛好為越南創造了機會,已降低地緣政治上的風險。所以,越南當前正在嘗試擴展半導體產業領域,包括從晶片設計和晶片製造等方面。

報導引用知情人士說法,輝達總裁兼執行長黃仁勳將於本週會見越南政府和越南企業代表,討論促進越南半導體產業發展的方法,以及輝達與越南科技公司的潛在合作夥伴關係。其中,輝達預計將與至少一家越南公司達成技術轉移協議。

越南科技公司 FPT、電動車製造商 VinFast 的母公司 Vingroup 加上國有企業 Viettel 都表示,將參加與輝達會議,但拒絕就任何可能交易發表評論。主辦者越南投資部也沒有回覆。

(首圖來源:輝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