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被封殺也無妨?傳華為將在法國興建工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2 日 14:40 | 分類 5G , 國際觀察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產品被封殺也無妨?傳華為將在法國興建工廠


中國品牌華為在先前受到美國禁令制裁後,旗下產品幾乎消失在中國以外的市場;不過現在隨著華為以 Mate 60 系列華麗回歸後,現在華為進一步要在法國打造手機網路設備工廠,雖然目前歐洲有多個國家都仍封殺華為手機,但該公司仍舊推進其在歐洲的第一座工廠建設。

據《路透社》報導,華為於 2020 年就投資了 2 億歐元要興建這座工廠,但當時受到了新冠肺炎大流行而推遲的投產計畫。華為的法國工廠將落腳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附近的布呂馬特(Brumath),但目前還不知道何時將會興建完成。

《路透社》也引述一名法國政府消息人士指出,這座工廠有可能將在 2025 年完工。

不過就在華為如火如荼興建法國工廠之際,有部分歐洲政府仍以安全為由限制,貨禁止使用華為與中興通訊所生產的設備。

現在歐洲領導人也正在討論要如何在盡可能進低風險的情況下,與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合作。中國是法國第三大貿易夥伴,僅次於歐盟與美國。

在 2020 年時,法國政府曾告知那些計畫購買華為 5G 設備的電信商,一旦設備許可證到期,他們將無法續簽這些設備的許可證,從而有效地將華為逐步退出該國的行動網路。

不過在 7 月北京與法國經濟部長會面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就表示,法國已決定在一些城市延長華為 5G 的使用執照。

(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