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2 釋出,加入「日誌」、「空間影片拍攝」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2 日 10:37 | 分類 Apple , iOS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7.2 釋出,加入「日誌」、「空間影片拍攝」功能


蘋果稍早釋出了最新作業系統版本 iOS 17.2,在這次的更新中,蘋果終於將「日誌」與「空間影片拍攝」兩大功能加入;但要注意的是,「空間影片拍攝」僅適用於 iPhone 15 Pro 系列機款。此外,這次的更新中也為動作按鈕加入了新功能。

日誌

在今年的 iOS 17 當中,蘋果加入了許多與身心靈健康有關的新功能,像是可記錄下當下心情或是一整天心情的「心理狀態」功能。

在 iOS 17.2 當中,則是進一步加入「日誌」應用程式。這款應用程式可幫助使用者透過寫日誌的方式來反思並記錄感謝的事項,進而促進身心健康。使用者可以記錄並書寫生活中的日常時刻和特別事件,並附上照片、影片、錄音、地點等內容,打造豐富的回憶。裝置端機器學習提供隱私、個人化的建議來提供日誌內容的靈感,還有可自訂的通知幫助使用者養成書寫習慣。

使用者可以透過「日誌」應用程式記錄簡單的文字內容或新增豐富的詳細資訊,例如照片、影片、位置或錄音等,讓內容更完整。在日誌中加入來自其他 App 的新聞文章、音樂或 Podcast 等內容也相當容易,使用者可以將它們加進「日誌」App 中並撰寫相關內容。使用者可以瀏覽過去的日誌內容、為它們新增書籤,或用照片、體能訓練、地點等詳細資訊進行篩選檢視。排程通知可以幫助使用者養成寫日誌的習慣。

除此之外,開發者可以使用全新的 Journaling Suggestions API 在他們的 App 中加入個人化日記建議功能,以保護隱私的方式提示使用者可以書寫記錄的時刻,讓更多人可以受益於寫日誌的習慣和只有 iPhone 才能提供的個人化、安全體驗。

空間影片拍攝

蘋果在今年的 WWDC 大會中,亮相了頭戴式顯示器產品 Vision Pro,而「空間影片拍攝」新功能就是為了 Vision Pro 而生。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使用者在更新至 iOS 17.2 後,即可錄製空間影片,這項新功能可以幫助使用者捕捉生活中的珍貴時刻。此外,使用者明年初開始可以在 Apple Vision Pro 上重溫這些記憶。

在「設定」中啟用空間影片拍攝功能後,使用者就可以運用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先進的相機系統以 3D 方式捕捉喜愛的時刻。空間影片在標準動態範圍內以每秒 30 影格的 1080p 格式拍攝。透過先進的運算攝影技術和 HEVC 壓縮,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以精巧的檔案大小提供令人驚豔的空間記憶。

▲ 啟用「空間影片拍攝」步驟。

在 iPhone 上拍攝空間影片就像在 iPhone 上拍攝一般影片一樣簡單,只要開啟「相機」App 並選取「影片」模式,將 iPhone 轉至橫向,點按空間影片標誌,然後點按錄製。iPhone 會開始用先進的主相機和超廣角相機錄製影片,並將超廣角相機的視野縮放至吻合主相機的視野,然後將內容儲存至單一影片檔中。

在 iPhone 和其他裝置上,空間影片顯示為一般 2D 影片,並可以像任何其他影片一樣使用「訊息」等 App 進行觀看或分享。使用者可以在「照片」App 的全新「空間」相簿中找到他們拍攝的所有空間影片。此外,透過 iCloud,所有空間影片都將跨裝置同步儲存。

空間影片在 Apple Vision Pro 上變得栩栩如生。透過 iCloud,使用者將能夠在「照片」App 中存取整個圖庫,並以真實大小比例觀看具有絢麗色彩和驚豔細節的影片。在 Apple Vision Pro 上,空間影片可以在視窗中播放,也可以擴展為沉浸式檢視模式,將使用者帶回影片中的時刻,例如與朋友的慶祝活動或特別的家庭聚會。

iPhone 上的空間影片拍攝功能在 Apple Vision Pro 首度亮相之前推出,讓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使用者可以開始捕捉與家人和朋友共度的時刻,並且從使用 Apple Vision Pro 的第一天起就可以觀賞空間影片。

動作按鈕

蘋果一開始提供的動作按鈕功能有靜音開關、專注模式、相機、手電筒、語音備忘錄、放大鏡、捷徑、輔助使用,也可以讓這個按鍵沒有任何功能。

不過在這次的 iOS 17.2 中,為動作按鈕新增了翻譯功能。這個翻譯選項可以翻譯詞句,或與使用其他語言的人對話。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