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騰訊關閉美國遊戲工作室怪獸團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9 日 10:15 | 分類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知情人士:騰訊關閉美國遊戲工作室怪獸團隊


知情人士表示,中國科技巨擘騰訊已關閉在美國的遊戲工作室怪獸團隊(Team Kaiju),該工作室被視為騰訊全球擴張計畫的關鍵部分,意在西方市場成為具競爭力的遊戲開發商。

路透社報導,由於資訊未公開,拒絕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總部位於深圳的騰訊6月終止了美國遊戲工作室怪獸團隊的業務,員工已被重新分配到騰訊旗下另一款遊戲的團隊。

怪獸團隊關閉之前,曾在經驗豐富的遊戲設計師華納(Scott Warner)領導下,開發一款預算龐大的多人遊戲。華納曾擔任《最後一戰4》(Halo 4)等熱門遊戲的總監,因此2020年受到騰訊重金禮聘。

根據華納的LinkedIn帳號,他已於4月離開怪獸團隊。 怪獸團隊的官網已經停止服務。騰訊則拒絕置評。

怪獸團隊關閉之際,騰訊正努力在海外建立工作室,並開發針對海外市場的遊戲。

12月初,騰訊推出最雄心勃勃的主機遊戲《最後的哨兵》(Last Sentinel),由騰訊旗下光子洛杉磯工作室(Lightspeed LA )約200名員工開發。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