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發汽車衝撞測試資料造假,所有車款暫停販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0 日 14:15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發汽車衝撞測試資料造假,所有車款暫停販售


日本豐田汽車子公司大發工業(Daihatsu Motor)幾乎旗下所有車款和引擎因未實施必要的汽車衝撞測試,使用造假的資料取得國家認證。日本媒體報導,大發汽車今天決定暫停販售海內外所有車款。

大發下午1時(台灣時間中午12時)許宣布,因衝撞測試資料造假問題,不僅先前的6款汽車,幾乎所有車輛,總計64車款及3種引擎有衝撞測試資料造假問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發的汽車未經必要的衝撞安全測試程序,使用造假的資料取得國家認證,經第三者委員會調查後發現新的資料造假情形,大發汽車決定暫停出貨販售海內外所有車種。

受到資料造假問題的影響,大發已停止生產兩種車款,預料停產的情形將擴大。大發今天將向國土交通省(交通部)報告,並公布停產的內容。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大發今天將向國土交通省報告第三者委員會的調查報告,並召開記者會公布內容。國土交通省將派人到大發進行檢查,確認已被認定是不當取得認證的車種的安全性。

汽車大廠停止所有車款的販售,面臨國土交通省派人進行調查,實屬罕見。

大發(Daihatsu Motor Co. Ltd.)是豐田汽車的子公司,在輕型汽車市場擁有三成市占率。2022年度販售車輛數在日本境內60萬3,238輛,全球總計110萬2,570輛。大發的優勢是研發生產輕型車、小型車,除了與豐田共同研發,也接受委託代工。

大發總社設於大阪府池田市,公司名稱取自大阪及公司舊名稱「發動機製造」的第一個字合成。

(作者:楊明珠;首圖來源:Flickr/Akinori YAMAD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