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計劃重整廣告銷售部門,恐釀新一輪裁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0 日 17:44 | 分類 Google , 人力資源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計劃重整廣告銷售部門,恐釀新一輪裁員


Alphabet 旗下 Google 打算重組擁有多達 3 萬名員工的廣告銷售部門,引發外界對廣告銷售部門可能面臨裁員的擔憂。

國外媒體 The Information 19 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負責美洲大型客戶廣告銷售的 Sean Downey 上週在一次部門全體會議表示,Google 計劃重組廣告銷售團隊,但並未具體說明此舉是否代表需要裁員。

報導也引述另一名了解 Google 計畫的知情人士說法,Google 打算重新分配大型客戶廣告銷售的部門員工,他們負責維護主要廣告客戶的關係,這說明有可能包括裁員行動。

今年在 AI 熱潮下,Google 更加依賴機器學習技術,幫助廣告客戶在搜尋引擎、YouTube 以及其他服務上購買更多廣告。多年來 Google 一直為客戶提供這類工具,自動建議並產生新的廣告活動,並相信這些廣告工具為客戶帶來良好的效果。

Google 未對廣告銷售部門一事發表任何評論,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初 Google 即宣布全球裁員 12,000 人,相當於員工總數的 6%,後續也有不同部門之間的調整變化和小規模裁員。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