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nhub 也中箭!三大色情網站受歐盟《數位服務法》限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1 日 10:01 | 分類 國際觀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ornhub 也中箭!三大色情網站受歐盟《數位服務法》限制


熱愛追求「身心健康」的使用者想必對 Pornhub、XVideos 和 Stripchat 三大網站並不陌生,只是現在歐盟的《數位服務法》(DSA)將此三大平台正式指定為「超大型線上平台」(VLOP),Pornhub、XVideos 和 Stripchat 將面臨更嚴格的用戶年齡驗證審查要求。

據歐盟釋出的新聞稿顯示,歐盟委員會此三大網站「達到了歐盟平均每月用戶數達 4,500 萬的門檻」,Pornhub、XVideos 和 Stripchat 等三大網站必須在 2024 年 2 月前遵守 DSA 法案。

被指定為 VLOP 意味著,這些網站還必須進行風險評估,並減少兒童性虐待材料與深偽色情內容等非法內容的傳播。此外,這些網站有透明度的要求,例如接受外部審查、發表有關內容審核決策的透明度報告,以及向研究人員提供公開資料等。

歐盟執委會執行副總裁 Margrethe Vestager 表示,歡迎 Pornhub、XVideos 和 Stripchat 被指定爲超大型線上平台,這將允許對這些平台的演算法與流程進行更嚴格的審查與問責。

歐盟委員會早在今年 4 月時就宣布了首批 17 個超大型線上平台,以及 2 個超大型線上搜尋引擎名單,包括了亞馬遜、蘋果應用程式商店、Facebook、Instagram、X(Twitter)、YouTube、Google 搜尋等。但當時的名單中並不包括任何特定色情內容服務。

要如何擠身 VLOP 呢?據歐盟定義,如果該服務在該地區擁有只少 4,500 萬名活躍用戶,就會被視為「非常大」的平台。

據 XVideos 表示,該服務在歐盟擁有 1.6 億「平均每月接收者」;Pornhub 曾表示擁有 3,300 個用用戶,但歐盟將 Pornhub 列入 VLOP 名單意味著,歐盟不採納該平台自我評估的數字。

雖然 VLOP 必須遵守 DSA 最嚴格的規範,但據歐盟最新釋出的新聞稿也顯示,「所有線上平台與搜尋引擎」都必須遵守 DSA 的通用規範,例如要提供一種機制來通知他們服務中的非法內容,並避免依據種族血統或性取向等敏感數據分析來向用戶投放廣告。

(首圖來源:Porn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