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CES 將推 AI 智慧冰箱,為家人飲食需求客製化食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8 日 15:5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Samsung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CES 將推 AI 智慧冰箱,為家人飲食需求客製化食譜


迎接美國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2024),三星在家電領域將推出新款 AI 智慧冰箱,新功能包括可以辨識冰箱內食材的內建相機,以及根據庫存食材給予客製化食譜建議的應用程式。

美國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2024)將在 1 月 10 日至 12 日於拉斯維加斯舉行三星計劃為這場科技大展推出內建 AI Family Hub+ 的 4 門智慧冰箱。

三星的智慧冰箱內建相機和 Family Hub 應用程式並非最新應用,而即將推出的 AI 智慧冰箱則是升級具更多功能,如「Image to Recipe」新功能搭配更好的 Vision AI,能以內建相機拍下的照片辨識食材並產生食譜。

由於手機上的 Samsung Food 應用程式連接到用戶的 Samsung Health 個人檔案,可以根據用戶的飲食需求提供食譜,冰箱螢幕則可存取 Samsung Food 提供的資訊。其他個人化功能還包括根據素食、海鮮素、無麩質、不含乳製品以及其他飲食習慣來客製化食譜,顯示在冰箱螢幕上。

不過,這款 AI 智慧冰箱仍有限制,三星指出 Vision AI 最多辨識 33 種食物,所以不能指望它辨識出所有的食材。

用戶可以在冰箱螢幕上的 Family Hub 手動輸入保存期限,系統會在個別食材到期之前發出通知,提醒盡快食用完畢。此外,用戶可將手上的 Galaxy 手機畫面投影到這款冰箱上的 32 吋觸控螢幕,甚至內建獨立的 YouTube、TikTok 應用程式,比方說觀看這些平台上的美食料理影片。

儘管三星自 2016 年以來一直推出智慧冰箱,但這款新型號似乎是首次強調具 AI 功能,而不只是整合 IoT 物聯網等技術。這台 AI 智慧冰箱希望能為用戶做更多事,不只做為智慧家居中控,三星更導入 AI 技術,搶搭 AI 順風車。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