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馬遜倉庫能源轉型,「現場製氫」為 225 輛堆高機供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9 日 17:40 | 分類 Amazon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亞馬遜倉庫能源轉型,「現場製氫」為 225 輛堆高機供電


亞馬遜(Amazon)正計劃在自家倉庫(Fulfillment Center,FC)產氫來自給自足,將與氫氣公司 Plug Power 攜手合作,在科羅拉多州奧羅拉倉庫安裝第一台電解槽電解水製氫,為倉庫中的 225 輛堆高機提供燃料。

這是亞馬遜第一次嘗試在現場製氫還直接使用,且這應該不會是最後一次。Plug 表示,電解槽容量足以為 400 輛氫燃料堆高機提供燃料。

亞馬遜全球氫能經濟總監 Asad Jafry 表示,氫能是亞馬遜實現 2040 營運脫碳的重要幫手,且現場製氫對一些場域與特別設施來說都更加節能。

長期以來氫氣被認為是化石燃料乾淨替代品,雖然潛在的環境效益會因氫氣供應鏈而有不同的效果。好比目前大多氫氣是源自於化石燃料,透過蒸汽和甲烷之間的反應,過程就會釋放出二氧化碳,甲烷洩漏也是另一個問題。

因此電解水製氫就是另一個解方,用電力將水分解成氫氣和氧氣,若電力來自於風能或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產生就更好了,這也被稱為綠氫。自 2016 年以來,Plug 已向北美多達 80 多個倉庫交付 17,000 個堆高機燃料電池。

為了製造綠氫,亞馬遜得確保電解槽使用再生能源電力。Jafry 表示,公司也正在考慮將電解槽設備與現場的再生能源結合,但沒有具體的時程規畫。

(首圖為示意圖,來源:亞馬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