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小時可製作 60 秒影片,馬斯克看好明年 AI 製作電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9 日 16:33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 小時可製作 60 秒影片,馬斯克看好明年 AI 製作電影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看好 AI 發展,日前他看到網友利用 Midjourney 製作短片,馬上預期 AI 製片將會發展迅速,甚至有人能推出可登上大銀幕的電影。

網友 Nick St. Pierre 製作一部 AI 產生的迷你劇。這段 16 秒的影片,一隻猴子在很有科技感的洞穴內繪製太空船設計圖,後來穿上太空衣,看著太空船出現。他只花 3 小時就做出 60 秒影片,最終 16 秒成品只用六張圖片讓 AI 自己發揮。

短片非常逼真,不少網友對 AI 製片表示驚歎,馬斯克似乎相當有興趣,發文指「AI 電影明年就會出現」。

馬斯克曾說好萊塢缺乏創意,警告電影公司只會一味製作電影續集,不會花資源製作原創作品。2023 年好萊塢演員與編劇工會罷工,除了爭取更好薪資,也希望電影業能界定 AI 的產業角色,確保人類不會被 AI 取代。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ick St. Pier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