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記憶體價格 2024 年呈現反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5 日 10:33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伺服器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和:記憶體價格 2024 年呈現反彈


受到供應商減產,以及行動、PC 需求復甦的推動,記憶體價格已從 2023 年第四季開始反彈。據大和最新報告估計,今年上半年記憶體價格將進一步上揚,下半年與 2025 年記憶體製造商盈利將顯著反彈。因此大和預計,近期記憶體股價將上漲。

話雖如此,大和仍提醒,雖然記憶體需求將在今年內恢復,但仍存有不確定性。大和指出,2023 下半年 OEM 廠商庫存水準正常化後,今年上半年行動與 PC 需求將會復甦,並預計會在上半年困存調整完成後,下半年伺服器補貨需求也將隨之出現。

預計 PC、智慧手機與伺服器等主要出貨量將會在今年內增加,而記憶體價格下滑帶來的內容成長將帶動需求的成長。然而終端需求與一般伺服器需求的不確定性,預計今年的成長速度將較為溫和。

此外,在設備端 AI 不斷擴展的推動下,2024 年對 AI 伺服器與高頻寬記憶體(HBM)的需球將保持強勁。

(首圖來源:Image by fabrikasimf on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