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 AI 擴及車用,福斯展示首款 ChatGPT 智慧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9 日 13: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生成式 AI 擴及車用,福斯展示首款 ChatGPT 智慧車


2023 年生成式 AI 大爆發,市場關注生成式 AI 如何進一步融入人類生活。據外媒報導,知名車廠福斯(Volkswagen)宣布將 ChatGPT 導入語音助理系統,顯示生成式 AI 浪潮吹向車用領域,實現人機合一的駕駛操作體驗。

路透社報導,2024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1月9日在拉斯維加斯登場,重量級廠商齊聚,包括福斯展示首款內建ChatGPT技術的智慧車,由福斯與車載軟體合作夥伴Cerence共同打造,預計最快今年第二季登陸北美及歐洲市場。

福斯和Cerence高層表示,透過串接ChatGPT技術,車主可用更口語的方式向語音助理系統下指令,例如:「我覺得有點冷」就能調高車內空調溫度,或是「我想吃奶油雞」(butter chicken)搜尋附近的印度餐廳,在輕鬆對話之間完成操作。

報導指出,福斯將是首家「標配ChatGPT功能」的車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去年3月透露,正在利用ChatGPT技術開發車用AI語音助理。

去年6月,賓士(Mercedes-Benz)與微軟(Microsoft)合作,進行名為「MBUX beta」的測試計畫,開放美國賓士車主搶先體驗ChatGPT結合旗下MBUX車載系統,約90萬名車主受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