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帶動市場發展,大摩力挺京元電目標價 1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9 日 10: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半導體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工智慧帶動市場發展,大摩力挺京元電目標價 100 元


外資摩根士丹利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在先前財報符合預期的情況下,接下來雖然庫存回補的需求,然而有汽車電子與 FPGA 測試市場疲弱的風險情況仍須注意,重申京元電「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為每股新台幣 100 元。

最新投資報告表示,2023 年第 4 季初步營收符合預期。其中,12 月營收新台幣 27.77 億元,較 11 月下降 2%,也同樣符合預期。整體 2023 年第 4 季的初步收入來到新台幣 85 億元的金額,較第三季也減少 1%,比市場預期低 1.6%,但符合大摩的預期。在此情況下,預計第四季毛利率將較第三季下降約 1 個百分點。

除了財報狀況之外,報告中指出,預計 2024 年第一季京元智慧型手機晶片測試需求將持續成長,而 AI 測試也將隨著更多不需要 CoWoS 的低規格 AI 晶片而成長。然而,根據市場調查顯示,汽車電子和 FPGA 測試市場需求依然疲軟,一些消費領域仍在持續型庫存調整中。因此,預期 2024 年第一季營收將季減個位數百分點,毛利率進一步下降,使得京元電獲利低點將落在 2024 年。

整體來說,預期 2024 年市場復甦增加人工智慧測試營收,並且以帶動毛利率將成長情況下,雖然有汽車電子與 FPGA 測試市場疲弱的風險情況仍須注意,重申京元電「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為每股新台幣 100 元。

(首圖來源: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