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CES 2024 公布「AI for All」願景,產品從上到下都套上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9 日 10:07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CES 2024 公布「AI for All」願景,產品從上到下都套上 AI


三星稍早公布「AI for All」願景,闡述如何新產品、服務使用 AI 功能,讓使用者生活更輕鬆。

三星副董事長、執行長兼設備體驗(DX)部門負責人 Jong-Hee Han 記者會時介紹,三星要如何使用 AI 與網路技術升級改善人們生活。

▲ 三星副董事長、執行長兼設備體驗(DX)部門負責人 Jong-Hee Han。

家電 AI

三星概述 AI 技術改變視覺顯示產品與智慧家電的使用方式。

智慧電視

三星 Neo QLED 8K 內建 AI 處理器 NQ8 AI Gen 3,神經網路數量是前身 8 倍,NPU 速度是前身 2 倍。這款處理器有哪些好處?三星指出,透過 NQ8 AI Gen 3,Neo QLED 8K 可自動升級低解析度內容,為使用者提供高達 8K 品質的內容。

此外,AI Motion Enhancer Pro 技術也會自動偵測正在觀看的運動類型,並用深度學習協助使用者清晰追蹤螢幕棒球、足球等快速移動物體。

且三星 Neo QLED 8K 也搭載 Active Voice Amplifier Pro 技術,可 AI 分析語音並降低背景噪音,以提升使用體驗。Neo QLED 8K 也搭載 Tizen OS Home,提供最新應用程式、服務、個人化內容和服務推薦,以提升娛樂體驗。

今年三星電視內建強化輔助功能,像 Neo QLED 手語功能可透過手勢控制,方便聽障人士使用;音訊字幕功能可將字幕即時轉為語音,方便視障人士使用。

AI 機器人

三星曾在 CES 2020 推出滾動式 AI 機器人 Ballie,今年三星首度升級 Ballie,讓 Ballie 成為使用者的「AI 伴侶」,小巧身形不僅可為陪伴型機器人,Ballie 還可與其他智慧設備互動;如 Ballie 會在你有需要時投影圖像或影片,以便使用者在家各處都能隨時查看生活資訊。

AI 冰箱

為了強化廚房與食品的體驗,三星也推出了搭載 AI Family Hub+ 的四門 Flex 冰箱。

冰箱搭載 AI Vision Inside,可用內建相機辨識放入冰箱與取出的食物(約 33 種),並提供建議使用這些食材的食譜。用戶也可透過 AI Family Hub 螢幕,為冰箱內食物設定「按日期食用」,冰箱會在食材快過期前通知。

AI 筆電

今年 CES 最大亮點莫過於 AI 筆電。三星宣布最新 Galaxy Book4 系列將成為迄今「最支援」AI 的筆電。三星與微軟合作,將 Microsoft Copilot 導入。

Microsoft Copilot 會尋找、閱讀或彙總用戶 Galaxy 手機的文字訊息,甚至可直接從 PC 內自動建立與傳送訊息;代表使用者不需開啟智慧手機並點開單獨的應用程式,Galaxy Book4 即可更快速、聰明存取手機功能與資訊。

空間 AI

三星 SmartThings 願景,希望用戶有更多三星設備,就可讓這些設備更智慧,設備更了解使用者生活空間與日常活動,實現更個人化的家庭管理體驗。

舉例來說,智慧感測器與 AI 搭配,SmartThings 可偵測異常狀況,如跌倒,並警告指定家人或照護者。

三星也宣布與現代汽車合作,SmartThings 用戶可用語音命令遠端汽車執行功能,如提前加熱座椅,或開啟關閉車窗。SmartThings 連接還有另一種方式,就是透過車輛控制家居功能。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