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案延燒!中 OLED 廠聯合提三星專利無效案,美 PTAB 啟動審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6 日 12:03 | 分類 Samsung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專利案延燒!中 OLED 廠聯合提三星專利無效案,美 PTAB 啟動審理


美國專利審理暨訴願委員會(PTAB)近日接受京東方、華星光電、維信諾、天馬公司對三星專利無效的論點,並開始審理三星顯示器 OLED 鑽石畫素排列結構相關的三項專利無效案。

韓媒 The Elec 報導,當構成專利的多項權利要求中的至少一項權利要求,被認定為無效權利要求時,就會啟動無效審判程序,因此三星顯示器的鑽石畫素結構有可能被駁回。

三星顯示器和京東方在美國針對專利和商業機密侵害展開一連串法律行為,PTAB 的判決將成為雙方談判的變數。

▲ 三星認為京東方侵權,因此後者提起鑽石畫素排列結構專利無效案。(Source:The Elec

去年 6 月,京東方、華星光電、維信諾、天馬公司對該專利提起無效宣告審理,根據業界 15 日消息,PTAB 接受三項美國專利,分別是 803 專利、683專利和 578 專利,並於 8 日開始進行無效審判。

從已經啟動無效審判的情況來看,可以解讀為三星顯示器的相關專利極可能存在缺陷。據悉,目前還沒有人針對 PTAB 的決定提出上述,一旦無效宣告審判啟動,PTAB 須在12個月內做出最終決定,如果有正當理由最多可延後 6 個月。

(Source:The Elec

鑽石畫素結構專利是與紅色(R)、綠(G)、和藍色(B)OLED 子畫素陣列結構相關的技術。三星顯示器在相關專利描述 RGB 子畫素尺寸、佈局和間距,與京東方的 RGB OLED 子畫素陣列結構類似,因此認為京東方專利侵權,以這項專利作為證據送交美國德州法院。

此外,為形成具有相似畫素陣列結構的 OLED,所使用的精細金屬遮罩(FMM)也可能相似。

除了三項鑽石畫素結構專利外,還有一項是與畫素電路技術相關的美國專利的無效審理。自從三星顯示器 2022 年 1 月下旬對外警告 OLED 專利侵權後,與京東方等公司的智慧財產權糾紛不斷擴大。

(首圖來源:三星顯示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