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增加,富士軟片熊本工廠增產半導體材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6 日 12:15 | 分類 半導體 ,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需求增加,富士軟片熊本工廠增產半導體材料


因應需求增加,日廠富士軟片(Fujifilm)將投資 60 億日圓在旗下熊本工廠導入生產設備,增產使用於影像感測器的彩色濾光片材料。

富士軟片15日宣布,為了因應需求增加,將對旗下熊本工廠(熊本縣菊陽町)投資約60億日圓,導入生產設備、增產半導體材料。上述導入的新設備預計2025年春天啟用,將增產使用於影像感測器的彩色濾光片材料。

富士軟片指出,影像感測器使用於數位相機、智慧手機等用途,且近年來,來自汽車等用途的需求擴大,預估影像感測器將以每年約7%的速度呈現增長。

富士軟片表示,除熊本工廠之外,該公司目前也利用日本靜岡縣、台灣新竹的工廠生產影像感測器用彩色濾光片材料,且正在韓國平澤興建新工廠,該座韓國新廠預計2024年春天啟用生產。

據日媒指出,上述熊本工廠增產工程完工後,富士軟片於日本國內的彩色濾光片材料產能將提高三成。在熊本縣,台積電半導體工廠預計將在2024年底開始出貨,吸引半導體相關企業陸續在當地進行投資。

Sony 2023年5月宣布,在日本熊本縣合志市取得占地約27萬平方公尺的土地。該塊土地位於Sony旗下半導體製造公司「Sony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的熊本工廠「熊本科技中心」附近。

日媒指出,Sony「熊本科技中心」生產使用於智慧手機相機等用途的影像感測器,而因預估今後需求將擴大,因此Sony將在上述新取得的合志市土地上興建半導體新工廠,預估將生產影像感測器產品,投資額可能高達數千億日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