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巨頭缺席 Vision Pro 上市盛宴,Netflix、YouTube、Spotify 未提供專用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19 日 15:31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串流巨頭缺席 Vision Pro 上市盛宴,Netflix、YouTube、Spotify 未提供專用 App


影音娛樂內容有助於蘋果推廣 Vision Pro,然而消費大眾熱愛的串流服務如 Netflix、YouTube、Spotify,並未開發 Vision Pro 專用版本,似乎仍對於 Vision Pro 持觀望態度。

價值 3,499 美元的 Vision Pro 上市在即,串流巨擘 Netflix 卻未設計 Vision Pro 專用版本,甚至未以現有 iPad 版本支援 Vision Pro 使用。Netflix 雖為 iPhone、iPad、Apple TV 提供便於使用的 App,但對 Vision Pro 似乎仍在觀望。值得一提的是,Netflix 有為 Meta Quest 頭戴式裝置開發專用版本,與 Vision Pro 策略相異。

「我們的會員能在 Vision Pro 的網路瀏覽器觀看 Netflix,就像在 Mac 電腦觀看 Netflix 一樣」,Netflix 聲明表示。不過,以蘋果生態系體驗來看,專用版本比較方便用戶在 Vision Pro 存取 Netflix,設定使用環境,瀏覽器方式不僅不能下載 Netflix 內容離線觀看,也無法為用戶提供沉浸式觀賞體驗。

除了 Netflix,YouTube 和 Spotify 也不打算推出 Vision Pro 專用版本或移植 iPad 版本。兩大服務立場幾乎與 Netflix 相同,同樣建議用戶利用網路瀏覽器來觀看。它們不排除最終會支援 Vision Pro,只是目前還沒有計畫為 visionOS 系統設計專用版本。

Vision Pro 可以執行兩種類型的 App,包括專門為 visionOS 系統介面設計的版本,或利用現有 iPad 版本移植到 Vision Pro 上,蘋果提供工具讓開發者能夠輕鬆將 iPad 版本轉往新平台,以快速累積能在 Vision Pro 使用的軟體。

▲ 不同於 Netflix,Disney+ 有為 Vision Pro 提供專用版本。(Source:蘋果

隨著蘋果公布 2 月 2 日在美正式上市,也為消費大眾預覽這款產品,包括可以觀賞蘋果自家以及 Disney+、Max、Amazon Prime Video、Paramount+、Peacock 等串流服務的電影、電視、體育節目。用戶可將任何空間變成個人電影院,欣賞超過 150 部 3D 電影,透過 Apple Immersive Video 體驗娛樂新未來。

Netflix 和蘋果旗下 Apple TV+ 在串流市場爭搶訂閱用戶,Apple TV+ 用戶規模遠不及 Netflix,以美國市占率來看 Apple TV+ 不到 10%,兩大服務在製作人才和影視獎項激烈競爭,希望為觀眾提供更優質的作品。再看到 Spotify,同樣與 Apple Music 和 Podcast 在市場上競爭,或許 Netflix、Spotify 無意透過旗下熱門影音來幫 Vision Pro 抬轎助長新品聲勢。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