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巧控鍵盤進入生產階段,三軸承廠入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6 日 10:30 | 分類 Apple , iPad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新巧控鍵盤進入生產階段,三軸承廠入列


蘋果 2020 年推出搭配 iPad 的巧控鍵盤,驚豔的打字體驗,以及懸臂設計可讓使用者順暢調整 iPad 螢幕至最適合觀看的視角,獲得市場好評;巧控鍵盤自推出至今一直維持穩定的銷售成績,2024 年也將迎來全新設計的「巧控鍵盤」,外媒預期,新「巧控鍵盤」最快 3、4 月會搭配全新 iPad 推出,據相關供應鏈指出,2023 年 12 月底已經開始生產,目前正在優化整體生產、良率與組裝效率中,生產有越來越順暢。

供應鏈指出,新款的「巧控鍵盤」設計與前代完全不同,似乎可以算是全新的產品,目前還不確定是否同樣用「巧控鍵盤」來命名,在產品定位上也還有待蘋果正式揭露,而新產品雖已進入生產階段,不過原有的巧控鍵盤產品仍舊維持一定的生產量。

據了解,新款的「巧控鍵盤」由鴻海集團負責組裝,在關鍵的軸承模組方面,則由新日興、美商安費諾擔任主要供應商,兆利則是首度切入成為第三家軸承供應商。

新款「巧控鍵盤」設計更為複雜,且越做越薄,對軸承廠來說挑戰不小,每個零件良率都要達到一定水準,而組成軸承模組又要做到幾乎零工差。

新日興在先前巧控鍵盤擔任主要軸承模組供應商,而先前巧控鍵盤共有兩種尺寸,目前仍持續生產;為因應客戶新產品,新日興2023年下半年也大舉招兵買馬,因新品放量還需要時間,預估對2023年Q4成本造成影響,隨著新品產量拉升,有助於新日興營運漸入佳境。

兆利繼2023年成功回到MacBook Air供應鏈,2024年又再下一城,進入新款「巧控鍵盤」軸承供應鏈,雖然初期供應鏈有限,不過具有指標性意義,而兆利Q1主要動能則來自摺疊手機新品,法人看好,兆利Q1營收、獲利都具動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