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 Vision Pro,很快你就可以在飛機上使用 Quest 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7 日 15:31 | 分類 Facebook , xR/AR/VR/MR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致敬 Vision Pro,很快你就可以在飛機上使用 Quest 3


蘋果頭戴式顯示器 Vision Pro 將於美國時間 2 月 2 日正式發售,這款產品屆時勢必又會造成許多市場討論。

只是 Vision Pro 的上市會讓現有的 Meta Quest 3 顯得過時嗎?可能不會,因為這兩款產品的設計方向有很大不同,Quest 3 專注於用戶娛樂,而 Vision Pro 則是希望打造更好的用戶虛擬工作環境。

現在 Quest 3 使用者都希望有更多的 Vision Pro 功能可以快速地融入 Quest 3 當中,像是 MR 小工具,目前看來 Quest 3 的 MR 小工具受到了 Vision Pro MR 多工功能的啟發。

不過 Vision Pro 每個特別之處都受到 Meta 的關注,並希望將這些特點也都融入到 Quest 3 中,像是在飛機上使用頭盔。本質上這項功能就是可讓使用者在行駛的交通工具上使用頭盔,在 Vision Pro 問世前 Meta 從來沒想這麼做過,但很「恰巧」在 Vision Pro 展示出這項功能後,Meta 就決定要這麼做。

但你可能會想,為什麼頭盔會需要針對交通工具有特定的模式呢?假設你現在坐在車上,本質上的世界正在移動,但你看起來卻沒有(因為坐著沒有挪動),這樣的情況其實會繞亂所有頭盔感測器的運作,讓這些感測器幾乎無法使用,X 平台上所展示出的影片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畫面離你越來越遠)。

Meta 首席技術長 Andrew Bosworth 也在該則貼文下做出了回應,並確認 Meta 也正在開發飛機旅行模式,透過軟體演算,這項模式將會緩解使用者面臨的問題。

(首圖來源: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