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truck 不只靠外形搶眼,它的第一份工作是當回收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31 日 16:0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ybertruck 不只靠外形搶眼,它的第一份工作是當回收車


特斯拉純電卡車 Cybertruck 外形太科幻,常常讓人忘記這是一輛實實在在的工作用皮卡車,不過已經有公司把它拿來工作了,而且任務非常適合它:裝載電池回收原料的回收車。

特斯拉大概是極少數的汽車品牌,需要另外提醒消費者這輛卡車也可以工作,因為 Cybertruck 看起來實在太超現實,不過率先交車的公司已經開始把它投入工地現場,而且表現不錯。

Redwood Material 是一家電池材料回收公司,專門將廢棄鋰電池分解,並提取其中重要的金屬原料,包括鎳、鈷、鋰和銅,他們的創辦人正是 Tesla 共同創辦人之一 JB Straubel,透過兩者良好的關係,Redwood Material 也成為 Cybertruck 早期交車的少數客戶之一。

目前 Redwood Material 已經開始使用 Cybertruck 做為主力拖車,負責拖運重達 5 噸的回收鎳、鋰材料,從該公司位於內華達州的回收廠前往電池製造廠。有趣的是,Cybertruck 拖著一整車的金屬材料時,看起來這台車也融入其中,畢竟它自己就是一整塊大型金屬。

使用 Cybertruck 當做拖車,除了能夠完成任務之外,也是 Redwood Material 讓整個電池供應鏈更加低碳的努力,更重要的是,他們希望透過這樣的訊息,招募更多願意做苦差事的員工。隨著美國不斷提升其電動車銷售,美國政府對電池產地和原料來源的要求也更嚴苛。電池供應鏈必須要更加在地化,第一個難關就是招募人力,而 Cybertruck 或許就是一個不錯的噱頭。

Redwood Material 的電池回收場就位在特斯拉內華達廠旁,或許不久之後,特斯拉的電池也能夠由特斯拉自己的車輛運送,而電池原料則是來自報廢的特斯拉電池,朝向循環經濟更邁進一步。

(首圖來源:Redwood Mater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