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台積電進駐農地減少,熊本設聯絡窗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1 日 7:50 | 分類 半導體 , 科技政策 , 農業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憂台積電進駐農地減少,熊本設聯絡窗口


台積電熊本廠將於 2 月 24 日開幕,預計將在今年之內開始全面運作。加上隨著相關企業進駐,企業用地需求預計增加,當地民眾擔憂農地會因此減少。

半導體產業與農業共存

日本放送協會(NHK)31日報導,熊本縣與台積電工廠所在地菊陽町以及周邊6個地方政府,啟動了聯絡會議,並於30日召開首次會議。會議將於每個月舉行一次,聽取農民的需求。

除了這次會議之外,熊本縣的農業團體等單位,也預定成立以與半導體產業共存為目標的研究會,為實現企業群聚及農業持續發展的雙向目標,開始進行相關作業。

熊本市長訪高雄取經

另一方面,熊本市市長大西一史目前正率團在台灣訪問,根據高雄市政府官網,大西一史30日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大西一史表示,台積電熊本廠開幕,不僅帶動相關上下游供應鏈,許多台灣人士也入住熊本,熊本的民生、商業活動隨之發展,熊本政府提供各種措施,希望在熊本居住的台灣人都能得到令人滿意的服務;而交通、環保及水資源也是熊本市即將面臨的課題,藉由這次考察,借鏡高雄的經驗,運用於熊本政策上。

台積電工廠所在地菊陽町,距離熊本市中心僅15公里,搭乘鐵路或公車可在半小時內抵達熊本市市區。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hyolee2,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