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飛到印度被懷疑是中國間諜的鴿子,查明身分為台灣走失賽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05 日 14:53 | 分類 生態保育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隻飛到印度被懷疑是中國間諜的鴿子,查明身分為台灣走失賽鴿


對,沒有看錯,一隻鴿子因為「潛伏」在孟買國際港口,腳環嵌有微晶片且刻著中文字,被印度執法部門懷疑是來自中國的間諜小幫手,正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直到最近,這隻鴿子才被查明身分是來自台灣的開放水域賽鴿,「囚禁」8 個月後終於被印度釋放。

去年 5 月,印度執法部門在孟買一個國際港口發現這隻倒楣鴿,當時幾名警察認為牠看起來非常可疑,因為鴿子腳上裝有 2 個特殊環,其中一個環嵌入微晶片還刻有中文字,考慮到鴿子以前常被用於間諜行動,印度警方立刻將腳環與晶片送往法醫實驗室分析,鴿子本人則被送往孟買一間動物醫院「拘留」。

經過 8 個月,警方在分析完鴿子飛行航線發現是烏龍一場,牠只是一隻來自台灣的開放水域賽鴿,走失後一路飛到印度,然後就坐了 8 個月冤獄。

孟買警方已批准醫院釋放這隻曾成為頭條新聞的鴿子。

(首圖為示意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