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改回垂直排列?iPhone 16 相機模組設計曝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7 日 12:39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確定改回垂直排列?iPhone 16 相機模組設計曝光


蘋果自 iPhone 13 開始,平價版的 iPhone 兩顆相機鏡頭設計就改為對角排列,但這樣的設計方式在今年可能又會有所改變,據傳平價版的 iPhone 16 相機模組將改回垂直排列方式。

知名 X 爆料帳號 Majin Bu 近期就貼出了一組疑似為 iPhone 16新相機模組的圖片,iPhone 16 的相機設計又改回垂直設計方式。

不過改回垂直設計的用意為何?其實在去年推出的 iPhone 15 Pro 系列機款中,蘋果就調整了三鏡頭的佈局方式,藉此讓 iPhone 15 Pro 能夠為 Vision Pro 拍攝空間影片。

目前 iPhone 15 與 iPhone 15 Plus 主鏡頭與超廣角鏡頭採對角的佈局方式;iPhone 16 與 iPhone 16 Plus 預計將改回垂直排列方式,好讓此二機款也能夠錄製空間影片。

隨著現在 Vision Pro 已在美國市場販售,蘋果有充分的理由更改 iPhone 16 鏡頭設計方式,好刺激消費者錄製更多空間影片。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