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為開發頭盔新品,正面迎擊蘋果 Vision Pr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9 日 15:12 | 分類 App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華為開發頭盔新品,正面迎擊蘋果 Vision Pro


蘋果頭戴式顯示器 Vision Pro 已於本月初在美國市場開賣,而隨著蘋果加入 AR/VR 市場後,現在傳出有更多競爭對手也欲進入此一領域。據傳,現在華為正在開發一款可與 Vision Pro 競爭的設備,其重量與價格可能都僅有 Vision Pro 的一半。

據魅族前行銷主管李楠在微博上貼文指稱,華為預計將推出的頭戴式顯示器產品名為華為 Vision,重量可能落在 350 克,而蘋果的重量則有 600 克。華為 Vision 的價格可能為 1 萬 5 千元(人民幣,下同),而 Vision Pro 的售價則為 2 萬 5 千元。

(Source:截自李楠或kkk

李楠指出,與 Vision Pro 一樣,華為 Vision 將搭載 Sony Micro OLED 顯示器,但華為 Vision 將不具備類似 Vision Pro 的 EyeSight 功能,EyeSight 功能可以讓靠近 Vision Pro 用戶的人可以看到使用者眼睛的影像。

李楠認為,在刪除 EyeSight 功能後,華為 Vision 可以省掉外部玻璃,並讓鋁合金邊框更窄、甚至取消,配套的電子零件進一步減重,讓整體裝置結構得以減輕 200~250 克左右。

(首圖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