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推動美國電池儲能系統發展,但 26% 有消防安全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0 日 13:25 | 分類 能源科技 , 鋰電池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再生能源推動美國電池儲能系統發展,但 26% 有消防安全問題


能源諮詢機構 Clean Energy Associates(CEA)最近調查指出,在所有檢測的儲能係統中,有 26% 存有火警偵測和滅火相關的問題,研究結果顯示,鋰離子電池的熱失控問題,仍對儲能產業構成重大風險。

對於所有電器與設備來說,防火與火警預警系統都是為消防安全把關。但 CEA 進行超過 320 次檢查,大規模檢查超過 30 GWh 的鋰離子電池儲能專案,該公司表示,已發現 1,300 多個製造問題。

調查顯示,26% 的電池儲能系統存有火警偵測和滅火問題,約 18% 系統面臨熱管理系統挑戰。

隨著能源轉型再生能源滲透率愈來愈高,為了調度電力、平衡電網,全球部署越來越多的儲能系統,2023 年前三季美國儲能裝置量超過 2022 年的總量,根據伍德麥肯茲( Wood Mackenzie)與美國乾淨能源協會(ACP)報告,若不是 2023 年 80% 的專案受到流程延誤影響,還會再更高。

專家表示,多種因素正在推動鋰離子電池儲能系統發展,其中價格下降為重要因素之一,報告指出,由於供應鏈問題緩解與價格下降,電網級電池儲存系統的中位數價格與上一季相比下降 23%。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