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Pro 2 發表時間可能比預期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0 日 16:20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ision Pro 2 發表時間可能比預期早


蘋果 Vision Pro 已於本月稍早正式開賣,雖然近期開始有一部分用戶選擇退貨,不過有許多退貨的使用者都表示,一旦蘋果推出第二代 Vision Pro 仍會購買。

單就第二代 Vision Pro 而言,現在市場有二種傳聞:一是蘋果預計在 2027 年推出第二代產品,第二種說法是在 2025 年發表。這樣的發表時間預測落差有些大,究竟哪一種說法真實性較高?

韓國媒體《The Elec》、調研機構 Omdia,以及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都認為,蘋果會等到 2027 年才會推出 Vision Pro 2。雖然到 2027 年才推出下一代產品的最主要理由應該是供應鏈緊張,但上述市場人士大多認為,蘋果其實是希望將 WOLED 顯示器升級至 RGB OLEDoS 面板。

郭明錤此前也表示,蘋果準備於 2025 年推出價格更親民的版本;但由於生產 Vision Pro 的挑戰,蘋果可能最終會取消平價版的計畫,專注於開發第二代產品。

先前《MacRumors》曾報導有關 Vision Pro 2 相關細節,稱 Vision Pro 2 的外型與初代產品及其相似,具有相同的弧形美觀與按鈕位置,但揚聲器會擺在新位置。《MacRumors》指稱,Vision Pro 2 內部代號為 Project Alaska,裝置識別碼為 N109。

《MacRumors》認為,Vision Pro 2 可能會在 2025 年底或 2026 年初發表,這樣的說法近似於《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近期的專欄文章所提及「蘋果距離推出 Vision Pro 2 可能還有至少 18 個月的時間。」

這樣的時間聽起來很長,但其實與其他蘋果產品(像是高階 MacBook Pro、iPad Pro)的時間框架類似;再者,如果蘋果延長新設備發表時間,那麼用戶在從一代升級到下一代時可以看到更多好處。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