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AI 下一步?三星盧泰文:延伸至穿戴裝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1 日 12: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Samsung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laxy AI 下一步?三星盧泰文:延伸至穿戴裝置


三星電子(Samsung)已於 1 月推出首款搭載 Galaxy AI 功能的智慧型手機 Galaxy S24 系列,許多用戶都在好奇,Galaxy AI 的應用範疇是否僅侷限在 Galaxy 手機當中?對此,三星電子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負責人盧泰文今日也預告,智慧手機僅是 Galaxy AI 踏出的第一步,接下來三星將會進一步地將應用範疇延伸至 Galaxy 穿戴裝置之中。

盧泰文在專欄文章中提到,自 Galaxy S24 旗艦系列推出以來,三星收到來自各界有關 Galaxy AI 日常應用的回饋。與 Google 合作的搜尋圈(Circle to Search)以令人驚豔的直覺式探索工具,名列最受歡迎的 AI 應用之一。而用於破除語言障礙的溝通工具,例如「通話即時翻譯」、「訊息即時翻譯智慧助理」和「翻譯助理」,激起眾人的無限想像。消費者亦對智慧相片編輯器(Photo Assist)讚譽有加,這是由 ProVisual Engine 驅動的三星創意工具。

不過這僅僅是三星踏出的第一步。開發 Galaxy S24 旗艦系列之際,三星擁有許多期望實現的想法和概念。在三星不懈努力下,更多 Galaxy 用戶將得以享受這些由 Galaxy AI 驅動的美好體驗。

盧泰文表示,三星已為 Galaxy AI 擘畫下一步行動-將應用範疇延伸至智慧型手機以外,為各類型的裝置、服務進行最佳化。未來,特定 Galaxy 穿戴裝置將運用 AI 強化數位健康,揭開智慧健康體驗的全新時代。三星並將與更多業界一流的AI夥伴合作,藉以豐富和拓展跨類別的 Galaxy AI 體驗。

但盧泰文也坦言,訓練中的 AI 模型仍容易出現幻覺,而有關智慧財產權的爭議,尚未劃下休止符。要讓用戶無後顧之憂地享受新功能,有賴各大企業的公開合作,縝密地定義 AI 體驗。

在數據密集型的行動體驗新時代,提高安全和隱私標準亦至關重要。有鑑於此,三星雙管齊下,結合智慧終端與雲端 AI。除了確保無縫的易用性,此舉亦可讓使用者限定某些功能只能在裝置端運作,掌控數據應用操控權。三星提升資訊透明度與選擇性,提升 Galaxy 裝置的安全與隱私性。

(首圖來源:台灣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