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智慧手機市場上季高階機種市占創高,蘋果帶頭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1 日 14:00 | 分類 Apple , Google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洲智慧手機市場上季高階機種市占創高,蘋果帶頭衝


IT 之家今天報導,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Canalys 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高階智慧手機在歐洲市場占據了歷史最高占比,歐洲在該季近 40% 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售價均在 800 美元以上。Canalys 分析師 Runar Bjørhovde 表示,高階手機市場的主導地位主要由強勁的 iPhone 15 Pro 需求、穩定的三星 Galaxy S 系列銷量以及不斷增長的 Google Pixel 所推動。

(Source:Canalys

在歐洲高階手機市場,去年第四季iPhone占據了77%的出貨量,其次是三星(16%)和Google(4%)。

整體而言,憑藉iPhone 15 Pro和iPhone 15 Pro Max的高出貨量,蘋果在去年第四季以1,240萬支出貨量重回歐洲市場占比第一,占比達33%,相當於歐洲每售出三部智慧手機中就有一部是iPhone,高於前(2022)年同期蘋果31%的占比。

三星以1,080萬支出貨量位居第二、年減12%。由於出貨量下降,三星的市場占比也從前年第四季的32%下降到去年第四季的28%。小米(1810.HK)排名第三,去年第四季出貨量為600萬支、年減10%,其在歐洲的市場占比也從17%下降到16%。

此外,聯想(Lenovo)子公司Motorola排名第四,得益於可摺疊手機Razr 40系列的熱銷,其出貨量在三個月內飆升73%,達到200萬支,歐洲市場占比為5%,高於前年同期的3%。榮耀排名歐洲第五,去年第四季出貨量增長超過一倍(增長116%),在歐洲售出110萬支手機,其市場占比從1%增加到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