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不要 Recharge 了,XC40 與 C40 將改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1 日 9:04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olvo 不要 Recharge 了,XC40 與 C40 將改名


電動車對傳統車廠帶來的不僅是技術挑戰和動力革新,戰略設定和車款命名也是一大學問,2019 年問世的 Volvo XC40 Recharge 純電車,現在就要被除名了,不用多久 Volvo 將會完全移除「Recharge」這個命名。

Volvo 第一款純電車 XC40 Recharge,使用「Recharge」這個後綴詞凸顯它和燃油版 XC40 不同,但這個名稱將會失去意義,因為 Volvo 將會在 2030 年中止所有燃油車型,成為全電動車品牌,自然沒有凸顯純電的意義。

告別 Recharge 後,原本的 XC40 Recharge 將改名為 Volvo EX40,融入他們現有的 EX30、EX90 產品線;而 C40 Recharge 將改名為 EC40,代表小型 Crossover 產品,而 XC40 將會作為燃油車型繼續存在。

同時 Volvo 也推出一款性能升級軟體包,適用於雙馬達車型,透過重新設計的「踏板對應」(Pedal Mapping)功能,提供更快的加速表現,官方表示新軟體能夠增加約 34 馬力,切換到「Performance」檔位時,最大可輸出 436 馬力。即使是舊版的 XC40 Recharge 雙馬達版車主,也可以付費購買下載這個軟體升級包。

Volvo 目前在全球市場純電車表現都相當穩定,已經連續 17 個月正成長,在 2023 年,純電車已經佔 Volvo 全車系 16% 銷售量。他們認為,2024 年在新版入門車 EX30 的帶領下,這個成長力道將會維持。同時,高階車 EX90 與豪華廂型車 EM90,則能夠打開不同客層的銷售機會。

全面電動化的攻勢將會在今年和明年達到新高度,Volvo 預期在 2025 年底,他們將有超過一半的新車銷售都是純電車,大約是 60 萬輛車。如果真能達到 50% 的比例,那將會讓 Volvo 成為傳統車廠轉型電動化最成功的車廠。

話說回來,如果是因為全面電動化而除掉 Recharge 這個名稱,那接下來他們是不是也要把 E 給移除?不過這也還不算太頭痛,隔壁的賓士 EQ 系列才是混亂,但日本車廠的狀況又更複雜。Toyota 第一個純電產品線,出道就終結,Honda 則是替純電車開了 3~4 個新品牌,萬一他們要走向全電動化,這些又成了新的包袱。

(首圖來源:Vol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