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 XR、AI 合作,祖克柏訪韓拜會總統尹錫悅和 LG、三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9 日 12:2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acebook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拓展 XR、AI 合作,祖克柏訪韓拜會總統尹錫悅和 LG、三星


Meta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亞洲行到訪日本、韓國、印度,其中於韓國拜會總統尹錫悅以及 LG、三星兩大公司。

祖克柏 28 日拜訪韓國大廠 LG,與執行長趙周完、營運長權邦錫在內的公司高層會面,在 XR(Extended Reality,延展實境)裝置方面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及在 AI 方面討論合作機會。

追求 XR 業務上,LG 認為不僅要在裝置取得優勢,還要在平台和內容能力上取得平衡,與 Meta 合作可以獲得提升。趙周完還對 Meta 大型語言模型的表現有很大興趣,並從裝置端 AI 的角度討論兩家公司合作創造加乘性。

韓國當地媒體還報導,祖克柏也與三星集團董事長李在鎔在首爾一家高檔餐廳共進晚餐,29 日他更拜會韓國總統尹錫悅,討論建立數位生態系統的願景,以及加強 Meta 和韓國公司之間合作。

隨著蘋果 Vision Pro 上市,在 MR(Mixed Reality,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市場的競爭漸漸升溫。Meta 今年尋求將生成式 AI 技術納入核心社交媒體產品和硬體裝置,於是外界預期祖克柏於韓國訪問期間討論 AI 晶片供應、擴大生成式 AI 生態系。

(首圖來源:LG 전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