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設計風格,新 iPad Air 前鏡頭也將橫向居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9 日 10:24 | 分類 Apple , iPad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統一設計風格,新 iPad Air 前鏡頭也將橫向居中


新 iPad Pro 與 iPad Air 機款最快將在本月某月首個時候推出,在這些產品推出前,稍早又有針對新 iPad AIr 傳出新傳言,指稱新 iPad Air 的前置鏡頭將移到與 iPad 10 相同的位置以提供 Face ID 橫向解鎖功能。

隨著 2022 年 iPad 10 推出後,蘋果首次將前置鏡頭重新定位到裝置側邊(長邊),這意味著當 iPad 10 處於橫向模式時(或與巧控鍵盤一起使用時),其前置鏡頭會在裝置的頂部。

據《9to5mac》報導,今年早些時候在 iPadOS 17.4 中發現了證據,暗示新 iPad Pro 的前置鏡頭會換到與 iPad 10 相同的位置,上面寫著「在 Face ID 設定的過程中,iPad 需要處於橫向狀態,並且相機位於螢幕頂部,設定完成後 Face ID 可以直向或橫向運作」。

現在有新證據表明,今年的新 iPad Air 也會有一樣的設計變化;微博博主「剎那數碼」在貼文中爆料「iPad Air 6 10.9/12.9 的前鏡頭位置移動到橫向居中」。

(Source:截自剎那數碼

這也意味著未來 iPad Pro、iPad Air、iPad 10 前鏡頭位置設計都將在一樣的位置,統一先前 iPad 10 獨有的設計風格。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