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企再祭制裁,彭博:拜登政府考慮將長鑫存儲納入實體清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9 日 14:57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對中企再祭制裁,彭博:拜登政府考慮將長鑫存儲納入實體清單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稱,美國政府現在考慮要將包含長鑫存儲在內的中國科技企業祭出制裁,再度對中國先進半導體出重拳。

報導指稱,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現在正在考慮將長鑫存儲納入實體清單當中,被納入清單的企業將會被限制取得美國技術。除了長鑫存儲外,美國官方也考慮限制另外五家中國企業,目前最中名單尚未敲定。

長鑫存儲為中國 DRAM 大廠,產品包括電腦伺服器與智慧汽車等晶片,主要競爭對手有美光、三星電子及 SK 海力士。美光就曾資助提倡限制長鑫存儲的團體。

美國政府之所有這波行動,因先受到制裁華為去年突破美國限制,獲先進製程晶片管道,取得中芯國際 7 奈米晶片,華麗回歸 5G 手機市場。美國商務部長 Gina Raimondo 回應,會採取「盡可能強力」行動,維護美國國家安全。

已列入美國商務部實體名單的廠商有華為、中芯國際、上海微電子;中國另一記憶體大廠長江存儲 2022 年就列入實體清單。

(首圖來源:長鑫存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