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六代戰機 GCAP 開發,日本 IHI 將在英國、義大利設立辦公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3 日 14:34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了六代戰機 GCAP 開發,日本 IHI 將在英國、義大利設立辦公室


自從 2023 年 12 月日本與英國和義大利簽署合約,共同開發六代戰機「全球空戰平台」後,日本軍工大廠 IHI 公司將在英國設立分公司,並在義大利設立辦公室,以便更順暢的與兩國相關企業與政府合作。

英國、義大利和日本國防部長於 2023 年 12 月簽署合約,成立「全球空戰平台國際政府組織」(GCAP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Organisation,GICO),總部設於倫敦,宣告三國正式合作開發六代戰機。

而日本主要參與 GCAP 開發計畫的軍工企業為三菱重工、三菱電機和 IHI(前稱石川島播磨重工業,Ishikawajima-Harima Heavy Industries),這三家廠商也是參與日本先前 X-2 「心神」先進技術驗證機的主要企業。

為了能更方便和參與 GCAP 計畫的英國與義大利廠商合作,IHI 將在英國設立 IHI UK 分公司,並同步在義大利設置辦公室。

雖然 IHI 仍在考慮兩國辦公室的設置地點,不過由於 IHI 將與英國勞斯萊斯和義大利 Avio Aero 共同合作開發 GCAP 發動機,因此最有可能的地點將會是勞斯萊斯國防部門所在地布里斯托(Bristol),和 Avio Aero 所在的杜林(Torino)。

勞斯萊斯高層近期也已拜訪 IHI 位於東京都多摩地區昭島市的總部,並也將在防衛省所在地新宿區市谷設立辦公室。

日本軍工產業結束數十年來只能做自衛隊生意的限制後開始走向國際,IHI 等大型企業為了 GCAP 這個大型開發案開始在歐洲設立分公司,也將有益於日本軍工企業強化國際合作經驗。

(首圖來源:Royal Air 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