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Kimi 智慧助理爆紅,機構:助更多複雜 AI 應用落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2 日 13: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 Kimi 智慧助理爆紅,機構:助更多複雜 AI 應用落地


財聯社報導,中國國產大模型應用 Kimi 近日可謂橫空出世。

根據Similarweb數據,Kimi智慧助理的週度訪問量由2023年12月初的15萬提升至近期(3月10日至16日)的超過200萬,App端下載量也快速提升,從今年2月初的效率類應用免費榜119名提升至3月20日的第10名。

Kimi是一款智慧文字助理,其入口包括網頁、App和微信小程式。3月18日,該應用研發公司月之暗面(Moonshot AI)宣布Kimi智慧助理啟動200萬字無損上下文內測,並指出「過去要10,000小時才能成為專家的領域,現在只需要10分鐘,Kimi就能接近任何一個新領域的初級專家水準。」

據了解,暫定一個中文大概為2個token,也就是說Kimi已經支援400萬token上下文輸入,對比目前主流大模型:Google近期發布的Gemini 1.5 pro支援100萬token輸入;Claude 3支持20萬token輸入;GPT-4 Turbo支援12.8萬token輸入。

中國銀河證券認為,Kimi智慧助理的版本更新速度超預期,Kimi智慧助理是AGI進程中的又一「里程碑」,宣布大模型正式進入「長文本時代」,繼續堅定2024年是AI應用元年,應用端商業化進程持續加速;國泰君安表示,Kimi此次更新後支援的200萬字的上下文,意味著模型的文本理解容量有了本質變化,應用落地場景也有望擴大。

中信建投指出,Kimi未來可能在極短時間內透過長文本優異表現,成為中國國內C端AI爆款應用。隨著內測逐步推進,更多更複雜應用場景可望落地,AI應用將迎良好發展機會,且隨著Kimi用戶數持續提升,已經出現短暫算力支援不足情況,考慮後續模型訓練和推理需求,預期算力需求將進一步提升。

國金證券表示,隨著大模型不斷升級,拉動AI硬體需求持續旺盛。從最近相關公司業績及指引來看,包括GPU、ASIC、AI伺服器、光模組、交換機等需求維持高速增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月之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