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德國晶圓廠預定地發現史前遺跡,興建可能被迫延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4 日 10:45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德國晶圓廠預定地發現史前遺跡,興建可能被迫延期


2023 年英特爾宣布,準備斥資 300 億歐元在德國馬格德堡新建新晶圓廠。而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在新晶圓廠興建的開發區,考古人員發現了兩座新石器時代的古墓,這情況可能會導致晶圓廠的興建計畫被迫延期。

報導表示,根據德國薩克森─安哈特州國家遺產管理和考古辦公室 (LDA) 在晶圓廠開始施工前,對其這一面積 300 公頃的工業園區進行了勘查,結果發現了兩座距今約六千年的巨大木制墓室,兩者相距約 200 公尺,墓室中包含大量人畜遺骸。

考古學家認為,這裏曾經是一個非常複雜、使用時間極長的墓葬和祭祀場所。他們認為,這些墓室可能由西元前 4100 年至西元前 3600 年間主宰了中德和波西米亞地區的巴爾貝格(Baalberg)人所建造。

根據調查,這些土丘之間有一條走廊,是在西元前 3300 年至西元前 2800 年球狀雙耳(Globular Amphora)文化時期用於祭祀遊行的通道。而在其中一座古墓中,人類骨骼位於前方。考古學家指出,這種新石器時代墓葬的特點,是將死者埋葬在馬車前面,拖拽的牲畜而創造駕車人或牛拉犁的形象。考古學家表示,這具人類遺骸來自一名 35 至 40 歲的男性,被獻祭的牛在當時為 2 至 3 歲。

事實上,LDA 的考古學家自 2023 年以來一直在對該地區進行勘探,而這項工作計畫於 2024 年 4 月完成。目前英特爾工廠尚未開工,LDA 的新聞稿中也沒有提及任何晶圓廠興建計畫將延期的內容。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