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 AI 浪潮邁向高峰 技嘉科技力推「夢想抵嘉」 2024 擴大徵才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5 日 9:00 | 分類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乘著 AI 浪潮邁向高峰  技嘉科技力推「夢想抵嘉」 2024 擴大徵才計畫


早在 1950 年代科學家即投入 AI 技術研發,可惜受限於晶片效能有限,遲遲沒有展現出相關成果。直到近 10 年在半導體製程進化下,晶片運算速度得以大幅提升,加上 AI 技術演算法持續優化,目前 AI 技術已廣泛被應用於不同領域之中,如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為人類創造更便利與幸福的生活。而以生成式 AI 技術為核心的 ChatGPT,於 2022 年底問世後即展現出前所未有強大回應能力,再度將 AI 發展推向全新領域,也帶動企業進一步將相關技術應用於產品研發、業務推廣之中,藉此降低人力工作負擔、提高工作效率、減少錯誤等等,並作為驅動公司成長的新動能。

隨著 AI 技術應用範圍從早期大型服務,延伸到個人工作效率提升後,Gartner、IDC 等研究機構,已連續多年將 AI 列為不容忽視的重要技術科技。因此,世界各國企業正透過不同管道召募 AI 人才,台灣企業自然也不例外,除透過教育機構合作,讓公司內部員工學習最新 AI 技術之外,亦進入學校招募即將畢業、有潛力的學子,為長遠發展注入新活力。
在雲端算力和 AI 伺服器市場有亮眼表現的技嘉科技,去年更發布消費性產品AI白皮書,在不斷投入創新技術研發之外,亦連續多年舉辦 「夢想抵嘉 技嘉擴大徵才」計畫,積極挖掘潛力新星,打造 AI 人才庫,接軌創新技術應用及國際市場,一同邁向 AI 新時代。

幸福企業抵嘉 一展長才最佳舞台

創立於 1986 年的技嘉科技,以電腦主機板製造銷售起家,後續拓展至電腦零組件,並跨足消費性電子產品,並推出自有電競品牌 AORUS 及創作品牌 AERO,近年更聚焦拓展產品線推出電競筆電及螢幕。市場擴及全球的技嘉科技員工總數近萬人,2023 年營收成長率創歷史新高,總營收達新台幣 1,368.95 億元,年增率 27.69%。

以「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為企業核心理念的技嘉科技,在落實社會關懷、永續發展的目標外,深知人才是維繫公司競爭力的重要關鍵,因此在提供各種福利制度外,更積極為員工打造友善的工作環境。以員工需求出發的做法,也讓該公司在 2022 年獲選為勞動部職安署企業永續報告公開職業健康與安全指標前 10% 績優企業外,2023 年更榮獲 1111 人力銀行幸福企業銀獎。

▲技嘉科技於 2023 年榮獲 1111 人力銀行幸福企業銀獎,除了提供完整的福利制度外,更積極為員工打造友善的工作環境。(Source:技嘉科技)

在AI浪潮席捲全球下,2024「夢想抵嘉 技嘉擴大徵才」招募計畫的眾多職缺包括研發、產品管理、行銷、業務、視覺設計及工業設計等,技嘉科技以友善的工作環境為基礎,搭配具競爭力的薪資福利,期盼吸引具備「 勇於接受挑戰,樂於接受新事物」、「有熱忱及肯學習的心」、「具有獨立思考並解決問題的能力」、「適應團隊合作」等各方專業人才加入。在全球舞台有亮眼表現的技嘉科技絕對是各領域菁英盡情發揮所長,擘劃充滿願景夢想藍圖的最佳選擇。

發布 AI 戰略白皮書 打造全新消費者體驗

隨著中小型語言模型問世,生成式 AI 應用範圍正逐漸進入一般消費者生活之中,也宣告 AI PC 時代來臨。善於掌握國際脈動與技術趨勢的技嘉科技,早已提前布局以 AI 為導向的未來,2023 年底針對消費級 PC 市場發表「AI 戰略白皮書」,涵蓋 AI 運作平台、產品設計 AI 化和共建 AI 生態圈等 3 大主軸,將帶給消費者全新體驗。

▲技嘉科技在 2023 年底針對消費級 PC 市場發表「AI 戰略白皮書」,涵蓋 AI 運作平台、產品設計 AI 化和共建 AI 生態圈等三大主軸,將帶給消費者全新體驗。(Source:技嘉科技)

首先在 AI 運作平台部分,技嘉科技 AI 運作平台是少數可同時涵蓋雲端、地端的全端 AI 算力應用方案。在雲端部分,技嘉 AI 伺服器可為 ChatGPT 等生成式 AI 服務,提供前所未有的強大巨量算力。在地端部分,技嘉科技推出的顯示卡、電競筆電等 AI 消費性產品,可為使用者提供即時且穩定的 AI 地端算力。因應 Microsoft Copilot 等 AI 協作系統陸續問世, 於年初 CES 展會推出的 AORUS AI 電競筆電搭載次世代 AI 處理器(Neural Processing Unit,NPU),能為消費者提供高效率、節能又直覺的使用環境。

其次,在產品設計 AI 化部分,技嘉科技早已在設計流程中導入 AI 技術,預先針對各種使用情境進行模擬,並根據最終模擬結果作為產品設計的依據,為用戶提供更高品質、高效能的產品。過去在開發主機板、顯示卡、筆記型電腦與螢幕等產品時,技嘉科技已累積非常豐富的資料與經驗,當與 AI 技術結合之後,可更精準掌握使用者不同情境下的需求, 如主機板的 BIOS 調校、顯示卡的超頻功能、筆電的電源管理、電競螢幕的畫面表現等,提供最貼近使用者需求的效能設定。

最後在參與構建 AI 生態圈部分,技嘉科技早與 Intel、NVIDIA、AMD 等晶片供應商密切合作,且推出可發揮 AI 晶片最大效益的產品。除了與 Microsoft 合作推出 Azure AI 筆電之外,技嘉科技更進一步於年初發表的 AORUS 16X 及 GIGABYTE G6X AI 電競筆電導入 Microsoft Copilot 專用按鍵,為使用者提供軟硬兼備的沉浸式 AI 體驗。

在 AI 浪潮席捲全球下,技嘉科技將透過「夢想抵嘉 技嘉擴大徵才」招募計畫,擴大整體研發能量,為市場持續推出易於使用、高效能的 AI 產品,讓使用者都能輕鬆享受到 AI 帶來的無限可能。

更多「夢想抵嘉 技嘉擴大徵才」招募詳情,請見技嘉官網

(首圖來源:技嘉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