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中國市場不容易,蘋果找騰訊幫賣 Vision Pr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9 日 10:04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導入中國市場不容易,蘋果找騰訊幫賣 Vision Pro


中國目前已確定會成為 Vision Pro 下一個進軍的市場,雖然這款頭戴式顯示器也會在其他國家推出,不過目前蘋果尚未確認美國與中國以外的任何市場。

但要將一項產品導入如此龐大的市場其實不太容易,蘋果仍得找當地合作夥伴來協助;就像 Meta 想在中國市場推出 Quest 3 Lite 頭盔,找上騰訊來幫忙一樣,現在有消息指稱,蘋果也想找騰訊來做為 Vision Pro 導入中國市場的關鍵角色。

據《The Information》報導,蘋果與騰訊即將成為合作夥伴,這意味著後者可將自家的應用程式帶到 Vision Pro 中,並幫助蘋果在中國市場推出這款頭戴式顯示器。

雖然騰訊將自家應用程式添加到 Vision Pro 中,能使這款產品變得更吸引中國消費者,但 Vision Pro 高昂售價也可能會成為其在中國的絆腳石。

但能找上騰訊做為合作夥伴對蘋果來說相當重要,因為據騰訊的說法,該公司在中國約有 4.5 億用戶每個月至少會訪問一次其串流服務。

除了在另一個平台上提供用戶喜愛的應用程式外,中國用戶是否會從蘋果與騰訊的合作夥伴關係中獲得其他好處仍有待觀察。

(首圖來源: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