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壯大充電樁產品陣容,商用充電樁 EV AI 在台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7 日 15:39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星壯大充電樁產品陣容,商用充電樁 EV AI 在台上市


除了 PC、電競本業,微星(MSI)持續壯大旗下電動車產品陣容。17 日開展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微星展出支援三相電的第二代充電樁 Eco Premium,以及免除一般 AC 安裝、攜帶外出隨插即用、一機可換八國插頭的旅行充電樁 Portable EV Charger。

微星今年初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2024)發表第二代充電樁 Eco Premium 後,藉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首度在台亮相。

Eco Premium 支援三相電,高達 22 kW 的電力輸出比單相充電具有更快充電速度,更適合電池容量較大的電動車或需要快速充電的場合,能同時提升充電效率並減少過載機會。設計上瞄準歐美更高的客製化需求,例如可自由選擇槍線有無,三方進線的方式也能增加施工彈性。

▲ EV AI 內建 AI 車牌辨識功能。

與此同時,微星旗下 EV 系列功能最齊全、規格最強大的商業應用充電樁 EV AI,即日起正式在台上市。EV AI 內建 AI 車牌辨識,並搭載 QR Code 掃碼支付、RFID 卡片感應功能,以最佳化停車管理和支付體驗,搭配微星自行開發的 EMS 雲端管理系統和客製化 API 整合服務,針對商業場域如公共停車場、充電站、社區大樓、商辦大樓、飯店等,EV AI 可望成為最佳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

不只訴求商業場域的頂規版本 EV AI,微星也依家用、商用不同定位和需求,推出標準版「EV Life」、「EV Life Plus」及旗艦「EV Premium」充電樁。

(圖片來源: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