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MCU 現貨價格止跌反彈,外資喊新唐目標價 168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0 日 14:42 | 分類 證券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2 月 MCU 現貨價格止跌反彈,外資喊新唐目標價 168 元


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12月 MCU 現貨價格出現小幅反彈。隨著 11 月到達低谷、庫存降至正常水位後,兆易創新 32 位元 MCU 定價出現反彈。儘管最近需求可能持續疲軟,但中國市場重新開放及正常庫存有望為明年下半年復甦奠定基礎。

此外,外國和中國 MCU 供應商都面臨合約定價壓力。由於歐美市場需求減弱,意法半導體的 32 位元 MCU 現貨價格仍是疫情前的 2 倍,但據了解,外國廠商明年將降低合約定價,以便在中國重新獲取市占率。對於中國 MCU 供應商來說,現貨價格遠低於合約價格,所以合約價格很可能繼續下降,而現貨價格可能持平或稍微上升。

整體來說,目前 MCU 庫存恢復正常水準,需求回暖至少等到明年第二季。美系外資表示,11 月庫存是 2 到 4 個月,目前下降約 1 個月,終端客戶庫存也來到 2 至 4 週。儘管生產商的庫存天數仍高,比歷史中位數高 17 天,但大部分庫存是在半成品,而非成品。

目前 MCU 整體庫存水準是健康的,不過消費者需求仍疲軟,加上中國重新開放可能使確診數再度上升,並於農曆新年前後達到高峰,大大打擊消費。此外,由於第一季是正常淡季,可能等到明年第二季才會看到消費需求起飛,或者是下半年。

美系外資看好新唐科技,認為 MCU 現貨價格停跌有助於重新評級,因此給予優於大盤、目標價 168 元,也看好中概股中穎電子和芯海科技表現,並持續看好中國 MCU 市場。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