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推出「Project Ghost」計畫,打造面對面開會的專屬視訊聊天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2 日 14:59 | 分類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羅技推出「Project Ghost」計畫,打造面對面開會的專屬視訊聊天室


經過 3 年新冠疫情的洗禮,企業已普遍接受並採用各種視訊會議系統,就在各行各業大致摸索並建置了一套兼具預算與可行性的視訊會議系統之際,羅技近日大張旗鼓地宣傳全新的「Project Ghost」計畫,以便協助企業打造一個可與遠端人員面對面開會的專屬視訊聊天室。

羅技新計畫與 Google 在 2021 年年中發表的「Project Starline」計畫很像,Google 在去年 10 月為該專案取得進一步進展,亦即與其他廠商一起測試裸視 3D 技術。反觀羅技則是結合自家現有視訊會議技術、可投射遠端與會人員影像的特殊玻璃,並協同辦公家具製造商 Steelcase 一起打造能提升舒適體驗的專屬視訊聊天室。

與 Google 全息視訊投影形式不同的,羅技「Project Ghost」透過一種像是運用 Pepper’s ghost 錯覺技術之讀稿機的技巧創建投影效果。對於遠端視訊而言,影像延遲一直都是最大的挑戰之一,但羅技對此老神在在,完全不認為這是個問題。該公司表示,與市場主流 Google Meet、微軟 Teams 或 Zoom 相比,羅技視訊聊天室並不會增加延遲,這是因為「Project Ghost」已經通過與這三款主流視訊會議平台的認證。

羅技新視訊聊天室預計會在一年內推出,但在此之前,該公司會透過公開展示來獲取消費者的意見回饋,以評估是否在正式上市前依市場需求進行調整。至於價格,目前仍沒有明確的官方公告價。

(首圖來源:Logi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