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買氣!特斯拉北美、中國大降價,折價最高 5 千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28 日 9: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拚買氣!特斯拉北美、中國大降價,折價最高 5 千美元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車市需求,隨著美國開始重啟經濟,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大幅下砍北美部分車款價格,降幅達數千美元,並同步調降中國市場的售價,希望藉此拉抬買氣,搶攻北美和中國兩大主要市占率市場。

CNBC、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特斯拉 26 日晚間宣布,將在北美市場下調 Model 3、S 和 X 售價,最多達 6%,並將中國市場的 Model S 和 X 價格降低 4%。

根據特斯拉美國官網 27 日顯示價格,最暢銷的入門車款 Model 3,所有配備等級均降價 2,000 美元,例如最平價的「Standard Range Plus」版由 39,990 美元降至 37,990 美元;旗艦豪華轎車 Model S 降幅更大,「Long Range Plus」版最新售價為 74,990 美元,降幅達 5,000 美元;大型 SUV 休旅 Model X 最頂規版本「Performance」,價格也下調 5,000 美元至 94,990 美元。今年初上市的最新中型 SUV Model Y 價格則保持不變。

另一方面,特斯拉表示,購買 Model S 和 X 的新客戶,將不再享有免費無限使用 Supercharging 超級充電的福利。

據市場研究公司 IHS Markit 近期預測,今年全球汽車銷量將比去年大減 22%。特斯拉最近未公開訂單數量,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先前樂觀預估,今年全球總交車數可望「輕鬆突破」(comfortably exceed)50 萬輛。

不過,4 月底的第一季財報視訊會議,特斯拉改變說法,指產量足以供應 50 萬輛以上交車需求。

券商 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師 Dan Ives 向 CNBC 分析,降價是必要之舉,以目前的經濟情勢來看,這可說是明智的策略。他寫道:「降價以刺激美國市場的需求,在短期內是可行的,因為現有的成本結構和較高的 FSD 全自動輔助駕駛定價,讓特斯拉有更大空間來進行降價。」

Ives 給予特斯拉股票「買入」評級,目標價由 600 美元上調至 800 美元。

特斯拉 27 日股價小幅上漲 0.17% 收 820.23 美元,今年以來累計飆漲約 9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