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員工境外檢測陽性,重慶海力士半導體停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29 日 19:51 | 分類 中國觀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韓籍員工境外檢測陽性,重慶海力士半導體停工


中國一名韓籍員工出境後確診為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此員工工作的重慶市 SK 海力士半導體公司已暫時停工,封廠管理。

綜合新華社及科技日報報導,重慶高新區 28 日接到企業報告,西永微電園 SK 海力士半導體(重慶)公司的一名韓國籍員工,回到韓國後檢出 2019 冠狀病毒核酸陽性,初步判定為無症狀感染者。

重慶市新冠(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午舉行第 78 場新聞發表會,通報此案例。

這名 42 歲的韓籍員工今年 2 月 1 日從南韓仁川直飛重慶,11 月 27 日凌晨搭乘航班直飛南韓仁川機場,期間都住在重慶富力假日酒店。

重慶方面 28 日接獲通報後,截至今天上午 9 點,已對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 49 人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對 3,283 人核酸採樣,已知 2,674 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SK 海力士公司已暫時停工停產,實行全封閉管理,所有廠區內人員就地隔離。重慶富力假日酒店也暫停營業,嚴控人員進出。

重慶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文革說,目前主要從 3 方面全力追查感染來源:一是 SK 海力士半導體(重慶)公司的部分原物料來自海外,對相關物品和接觸人員採樣檢測;二是進一步瞭解這名外籍員工回南韓途中詳細行程,查找可能暴露來源;三是對這名員工 11 月 13 日以來接觸的所有人員、進口食品、境外郵包及快遞追蹤調查和採樣。

據微信公眾號「中國半導體論壇」,SK 海力士半導體有限公司是南韓記憶體大廠。SK 海力士重慶工廠成立於 2013 年 7 月 15 日,坐落在重慶西永微電子園區,財報資料顯示,參保員工為 2,466人。

(作者:張淑伶;首圖來源:SK 海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