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成長救星?通用稱考慮共同發展自駕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3 日 17:11 | 分類 Google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成長救星?通用稱考慮共同發展自駕車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曾說,Google 自駕車將成業界的嚴重威脅,如今該公司似乎打算搶先和潛在敵人結盟,表示有意和 Google 共同發展自駕車技術。

通用釋出合作善意

路透社 12 日報導,通用技術長 Jon Lauckner 在底特律車展受訪表示,他無法決定公未來發展方向,但是該公司肯定願意和 Google 商討合作事宜。Google 自駕車主管 Chris Urmson 兩天後將在車展發表演說,預料會公開宣布尋找結盟車商。

Lauckner 說車商需找出和 Google 的合作之道;並稱 Google 自駕車計畫的員工,許多人之前曾與通用合作。他說,Google 有優秀人才、能力出眾,相信能提出吸引人的技術。

Google 或許也急於和車商合作,以便落實創意,開發新的成長引擎。彭博社形容 Google 有如 2000 年初期的微軟(Miscrosoft),缺乏創新,微軟 12 日股價跌落一年新低,距離熊市僅有咫尺之遙。

彭博社 12 日報導,2015 年的 Google 類似 2000 年代初期的微軟,獲利雖高,核心產品卻缺乏創新。該公司雖有自駕車、Google 眼鏡、連網汽球、無人機等,實際上仍靠廉價的網路廣告獲利。Google 去年營收為 560 億美元,其中 510 億美元都是廣告收入。

 

單憑 Google 之力發展具難度

ValueWalk 去年 9 月 2 日引述《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線上編輯 Will Knight 報導稱,傳聞 Google 將獨力打造自駕車。Knight 認為,自行製造汽車工程浩大,就算是 Google 也不易辦到,該公司在電子硬體方面的經驗不足以跨入極其複雜、風險又高的汽車製造領域。他說,比較可能的做法是,Google 找上德國馬牌(Continental)合作,Continental 生產防撞感測器並擁有死角偵測、偏離車道警示等技術。

彭博社、美聯社去年 5 月 29 日報導,GM 產品研發部主管 Mark Reuss 在底特律對記者表示,只要有足夠的金錢與時間,所有人都能達成想要的目的。他說,假若 Google 已下定決心發展自駕車,那麼毫無疑問會成為業界相當嚴重的競爭威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M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