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激烈!夏普出售康達智中國智慧機鏡頭廠給中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29 日 11:4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競爭激烈!夏普出售康達智中國智慧機鏡頭廠給中商


競爭激烈、業績低迷,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宣布,決定將旗下康達智(Kantatsu)一座中國智慧機鏡頭工廠賣給遼寧中藍電子科技有限公司(ZET)。

夏普29日新聞稿宣布,旗下智慧手機鏡頭大廠康達智已於當日和ZET簽署契約,康達智決定將旗下位於中國的連結子公司「連雲港康達智精密技術有限公司」(簡稱連雲港工廠)所有股權賣給ZET。

夏普指出,康達智主要從事智慧手機用鏡頭製造銷售業務,不過在日益激化的競爭環境下業績低迷,加上為了因應日前爆發作假帳事件,導致修正業績預估,因此正進行根本性結構改革措施。改革一環是康達智決定出售投資負擔大的連雲港工廠,改善財務體質,將連雲港工廠所有持股賣給計畫擴大鏡頭事業的中國知名音圈馬達(VCM,Voice Coil Motor)廠商ZET。

連雲港工廠設立於2010年,康達智持100%股權。

夏普目前持康達智53.25%股權。夏普指出,此次的連雲港工廠股權出售案對夏普今年度(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業績的影響金額目前正在精算,今後若研判有須公布的事項將立即公布。

Yahoo Finance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9日上午9點30分,夏普跌0.22%至1,806日圓。

蘋果(Apple)近日公布的2020年前200大供應商名單將康達智剔除。

夏普3月12日宣布,由律師、公認會計師等組成的調查委員會調查後確認康達智作假帳,2018年4月至2020年9月期間在沒有訂單或沒有出貨下灌水營收,浮報約75億日圓營收。康達智2018年3月成為夏普子公司,並由夏普派任社長,夏普出身的社長為了達成業績目標施加壓力,視為康達智作假帳的原因之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康達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