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比特幣增值 108 倍遭指是洗錢,以色列銀行拒客戶虛擬貨幣存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1 月 24 日 7:45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買比特幣增值 108 倍遭指是洗錢,以色列銀行拒客戶虛擬貨幣存款


不少虛擬貨幣擁有者套現後存入銀行帳戶,以色列就有民眾早年花 3 千美元買入比特幣,現在升值至 32.4 萬美元,卻被銀行拒絕存款,原因是資金來歷「有問題」,無法排除洗錢的可能性。

以色列婦女 Esther Freeman 在 8 年前以 3 千美元購買比特幣,現在升值到約 32.4 萬美元,她準備把這筆款項存入銀行卻被拒,銀行指來源與「洗錢與恐佈主義犯罪」有關。

Esther Freeman 表示,她購買比特幣後一直存在數位錢包裡,並沒有交易過,且她是這家銀行的忠實客戶,一定知道她沒有洗錢,是需要資金給孩子買房。

法庭裁定銀行不能單因客戶買過虛擬貨幣就加強金融限制,銀行表示會再研究適當處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QuoteInspector.co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