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 的 pixy 無人機,是專為社群媒體開發的「小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4 日 8:30 | 分類 無人機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nap 的 pixy 無人機,是專為社群媒體開發的「小黃」


出門玩時自拍或他拍,人們已習慣用照片或影片記錄,還有不少人會使用無人機拍出不一樣的視角。但說起無人機,人們想到的關鍵詞總是「笨重」、「要專門去學怎麼操控,太麻煩了」。

與常見無人機相比,Snap 公司推出的第一架無人機 pixy 可說是相當小巧,裝上電池後只有 101 克重,扁平機身也比手掌大不了多少,帶它出門不會增加太多重量。pixy 機身為 Snap 標誌性的黃色,看起來像玩具,拆開後發現內部構造也不算複雜,不僅造型簡潔,操縱方式也簡單易懂。

pixy 共有兩個鏡頭,前置鏡頭可拍 12MP 照片或 2.7k 的 30FPS 影片,16GB 記憶體最多可儲存 100 支影片或 1,000 張照片,電池充滿電後,預設飛行模式可 5~8 次飛行。

除了預設飛行模式,還可透過 pixy 頂部轉盤於四種飛行模式切換。可飄浮或圍繞拍攝對象飛行,還可用手勢指示跟拍……更重要的是,操作都不需遙控器就能操作。

不僅拍攝模式簡單,控制起飛和降落也相當容易。想讓它起飛就將前鏡頭舉到與視線水平位置再按按鈕。要它回來只要伸出手,pixy 底部鏡頭就會辨識位置並停在手上。

pixy 拍攝素材可無線傳輸到 Snapchat Memories,然後使用者就可於應用程式快速編輯,並分享到 Snapchat 或其他應用程式。

流程不難看出,提供不同拍攝視角的 pixy 其實是 Snapchat 配件,且 Snapchat 應用程式還新增「Director Mode」(導演模式)。新影片工具有雙鏡頭模式、綠幕和快速編輯等新功能,幫助使用者提高用手機創作內容的能力。

Snapchat 為擁有 pixy 的使用者提供更多拍攝和分享的可能性,使用者分享積極性會更高。這也不是 Snap 開發的第一款硬體。pixy 之前曾有 Spectacles AR 智慧眼鏡,雖然也有拍攝功能,但與無人機相比,智慧眼鏡只能記錄用戶第一視角,使用場景有局限性。

當然從設計說 pixy 也有可改進之處,如重量太輕,風大時就不能使用;最好也不要在水面和其他閃亮反光表面使用,因可能混淆自動飛行鏡頭;Pixy 和配件不防水,也不能水中使用;某些地區使用無人機需要取得許可等等等。

當然 pixy 不是完美的產品,但易上手操作模式、小巧機身,加上不算太高的價格(帶收納包及包雙電池充電器的 pixy 套裝價格為 249.99 美元,還可按需求單獨購買 19.99 美元電池和 49.99 美元雙電池充電器),比起大疆無人機這種「大傢伙」來說,pixy 學習和使用成本都更低。

CEO Evan Spiegel 提到 pixy 時表示:「Snap 並不打算從 pixy 賺錢,我們的目標只是想讓人們好好使用它。」

這背後藏著 Spiegel 更宏大的「藍圖」,每天有幾億人在 Snapchat 應用程式使用 AR,但與衝向元宇宙的 Meta 不同,Snap 押注的是現實世界。Spiegel 推出 pixy,期待的就是人們花時間在(擴增)現實世界,而不是完全虛擬的世界。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