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早盤股價震盪,中國官媒澄清採刑事強制對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3 日 12:05 | 分類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里巴巴早盤股價震盪,中國官媒澄清採刑事強制對象


中國央視新聞報導,今年 4 月 25 日,中國浙江省杭州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對勾結境外反中敵對勢力,涉嫌從事煽動分裂國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馬某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深入調查中。

在此之前,中國央視報導顯示,杭州市國家安全局於4月25日對勾結境外反中敵對勢力,涉嫌從事煽動分裂國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馬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深入調查中。消息傳出後,引發市場各種猜測,不少網民關注涉事人是誰,有留言指「是我們知道的馬某嗎?」而受此一消息影響,阿里巴巴H股股價今早盤一度下挫達9.4%,來到92.50港元。

而前北京《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在微博表示:「據老胡了解,杭州市國家安全局抓的是馬某某,不是馬某。」隨後,中國央視亦更正報導內容,將「馬某」改為「馬某某」。阿里巴巴H股股價隨後震盪回升,跌勢明顯收斂,截至11:00左右來到101港元附近震盪,跌約0.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