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CDC 取消郵輪統一防疫規範,三大郵輪股樂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15:3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 CDC 取消郵輪統一防疫規範,三大郵輪股樂漲


在 COVID-19 疫情期間,郵輪業是受衝擊最大的類股之一,股價走勢一路顛簸。7 月 19 日,美國郵輪股集體勁揚,主要受惠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宣布取消郵輪業的 COVID-19 防疫計畫,允許郵輪搭載更多旅客,業者也能降低成本,帶動股價齊揚。

CNBC、《Barron’s》報導,CDC 18日公布最新指引,取消COVID-19疫情期間郵輪防疫工作計畫,郵輪公司可以自行制定相關防疫規定,例如要求旅客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進行登船前檢測等,不再由CDC統一規範。

CDC表示,未來仍會發布指導方針,讓郵輪業者了解防疫作業的準則及方向。

19日美國三大郵輪股歡慶上漲,挪威郵輪股價勁升3.71%,嘉年華集團和皇家加勒比也分別大漲7.36%、5.82%。

CDC原本要求郵輪公司對所有乘客進行登船前檢測,若發現確診者須通報CDC,並使用顏色編碼系統顯示郵輪員工的疫苗接種情況、是否正在接受CDC的疫情調查,以及每艘船所採取的防疫措施等,自今年2月中旬改為業者自願性加入。

國際郵輪協會(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CLIA)2020年11月表示,郵輪業是美國重要產業之一,全年產值超過530億美元,並為美國創造42.1萬個就業機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